泽兀生(开学失联)

致力于将冰山带到温带

相交

大概是哈利的儿子阿不思企图改变历史的时候碰见了邓布利多,而哈利及时找过来并与邓布利多的一点点接触的情节。


       他裹了裹斗篷,看着口中呼出的白色雾气,继续行走在伦敦的街道,他必须找到这个时代的邓布利多,如果阿不思想要救回塞德里克·迪戈里,那么他一定会去霍格沃茨。


    “那么,你就是哈利未来的孩子了,”在城堡反应有人闯入后,邓布利多及时赶到了现场,并将来者邀请到了校长室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的”阿不思局促的坐在柔软的椅子上,说实话,他只在校长室的墙壁上看到过邓布利多的画像,那时他因为违纪进到校长室。那时的校长室与现在不同,而他也因为违纪对校长室的装饰并没有太过注意。如今他坐在过去的校长室,与被称呼为20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会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professor”一声急促的呼唤打破了阿不思的沉思此刻,阿不思更希望与邓布利多聊天,而不是看见他的父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来者的面容隐藏在兜帽下,“非常抱歉,先生,我尝试了很多口令,不过还是成功了”哈利的声音夹带着抱歉,随着兜帽的摘下,邓布利多看清了来人的脸。成年的哈利正如他想象的一模一样。


   而阿不思此刻震惊于父亲的情绪,他一向强大,温和的父亲此刻正以一种认错的态度站在他的面前,确切来说是面对着邓布利多。同样,他感到他的父亲和邓布利多之前有着微妙的关系,就像邓布利多在得知他的名字以后的良久无言。


      “抱歉, 阿不思给您带来了麻烦,”哈利在拼读到阿不思的名字的时候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不过这对一个中年人来说还不会失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直到,

     “哈利”

       久违的声音再次入耳,哈利一阵战栗,他一直垂着的眼睛终于抬起,那抹亮绿色再次望见了那深沉睿智的大海。


    “先生,你知道了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,我已经从这位小波特先生了解了大概”邓布利多以一种轻松愉快的语调告诉哈利结果,“我想一切还来得及”邓布利多向哈利挑了一下眉,熟悉邓布利多的哈利瞬间明白了,邓布利多已经准备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小波特先生我想你肯定很累了,”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,一条通道出现在墙壁,“希望你能喜欢临时的房间,作为校长,我还是有一点权力的。”简短回答了小阿不思的疑惑,邓布利多以不容拒绝的态度令阿不思去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"先生,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部分,我知道我死了,当然,我想波特先生不知道太多事情,对吗,哈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和人提起过,教授,魂器,伏地魔制造了魂器,所以他没有完全的死去,他会在明天,用我的血 父亲的骨以及,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他会在明天复活,哈利交给我 ,我会处理。”邓布利多的话抚平了哈利心中莫名的焦躁。他有些反常,在看到邓布利多之后。他本以为他能够抑制他对邓布利多的思念。


       哈利在来的时候并不打算告诉邓布利多真相,他原本只是想要在蝴蝶翅膀扇下之前将阿不思带走,他不是十几岁的少年,不再冲动,他已经步入中年,他早已过了青春时光。而如今,他却成了扇动蝴蝶的一员。但当他看到邓布利多的时候,名为理智的东西早已不复存在。


     索性不去想那些,他呆在校长室里,等着邓布利多的消息,毕竟此时他最好不要被这个时代的人看到,他努力回想着着当年发生地一切。最终疲倦袭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当哈利听到相同时死讯时,还是忍不住从座椅上站起来,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,抱歉”他们彼此都看到了眼中的愧疚,相较于未知的结局,如今哈利所处的时空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,即使这一次他们阻止了伏地魔,下一次他还会伺机复活,与其为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,而让一个敌人潜藏在暗处而让更多可能的人遭受杀害,倒不如……


      为了更多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长时间绷紧的神经让哈利异常疲乏,由于时空,原本二十多年没有疼过的伤疤似乎也在隐隐作痛,他无力的跌坐在座椅中,阖上双眼,抬起右手搭在眼上,遮住光线。


     邓布利多注视着窗外,他还不能休息,他还有事情要处理。他变出一条紫色的毛毯,将哈利轻柔的裹起来,感受到邓布利多的动作,哈利抬了抬手,握住老人干燥,粗糙的手,


     “这是最好的结果。” 哈利语气坚定。


     “休息吧,”老人拍了拍握住自己的手,无需多言,他就已经知道此时的哈利不是那个需要他给与安慰和开导的少年,此刻他面前的是历经世事的成年人。他清楚知道利弊,不会意气用事。


      时间已经将少年雕琢。


     看着面前的哈利睡去,他也开始处理起了后续事务,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校长,我们还是失败了,时间转换器也坏了,我……”阿不思戛然而止,看着年老但精力依旧充沛的校长将食指放在嘴唇,阿不思才发现,他的父亲正在休息,难掩的疲态最容易打动处于叛逆时期的少年,那是他从未看到过得父亲。显然,尽管因为环境而放松的曾经首席傲罗,现任的魔法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先生反应比平时迟缓,但他还是迅速清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时间到了”哈利冷静的说,他克制自己内心的翻涌,他其实有很多的话想要对这位老校长说,想告诉他 他的生活,想像孩子般与他聊天。但没有时间,也不再有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去了”哈利果断的声音唤醒了阿不思的理智,也提醒自己。说完他拿出时间转换器。


      “阿不思……  走了”哈利透过镜片,再一次望向了邓布利多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,我很高兴。”邓布利多看着逐渐消失的哈利,认真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高兴打败伏地魔后你还活着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很高兴能看到未来的你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高兴窥见了你未来的生活知道你幸福美满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很高兴你还有很多时间和余生



ps:文章跳跃比较大,单纯脑梗激情产物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